奇葩!中超现离奇进球 俩球在禁区内仍算进球有效

发表于2019-06-30 分类:体育投注平台 浏览次数:139次

奇葩!中超现离奇进球 俩球在禁区内仍算进球有效

中超第15轮比赛也是半程的收官战,大连在主场3-1战胜人和,结束三轮不胜。其中大连一方打进的第二个进球过程充满离奇和滑稽,在场上出现两个皮球的情况下,大连一方打进了其中的一个,而更匪夷所思的是,裁判竟然在借助VAR帮助后,反复斟酌后判罚了进球有效!

上半场开场伊始,北京人和就取得了闪电进球,下半场比赛博阿滕造点,解禁复出的卡拉斯科一蹴而就,大连将比分追平。

随后的比赛,仅仅2分钟后,场上出现了争议的一幕:卡拉斯科在边路接到界外球发起进攻,此时人和的禁区内多了一个足球。人和门将张烈高举双手向裁判示意禁区内多了一个球,可惜的是无论是边裁还是主裁,都无动于衷。随后卡拉斯科斜传到禁区左路,过程中两个皮球擦身而过,哈姆西克跟进小角度打门球进。

通过慢动作回放可以看出,人和的5号球员万厚良在补防到小禁区附近时,还犹豫了一下要解围哪个足球,对手也趁机轻松破门。毫无疑问,场上出现两个足球是无法正常比赛的,存在干扰比赛的嫌疑,应立即暂停比赛,但裁判却判罚进球有效,北京人和全队都围着裁判讨要说法,令人不解的是,裁判听取VAR意见后判定进球有效。

我们或许可以揣测出主裁的判罚依据,主裁判与视频助理裁判应该是判定“第二个足球”没有干扰到此次进球过程。如果这次取消了进球,那以后主队球童是不是都可以在客队进攻形成单刀时故意往球场里再扔一个球捣乱,让裁判吹停比赛呢?

不过在FIFA规则中,当球场内同时出现两个足球时,主裁应吹停比赛,将其中一个球移出场地,再坠球恢复比赛。而在现实应用中,经常可以看到裁判根据场上局势,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人和与一方比赛中出现的这种小禁区内同时有两个球,还产生进球的情况实在少见。

而这样的结果,对于深陷保级泥潭的北京人和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半程过后人和仅积11分,暂时领先少赛一场的天津天海2分,位列倒数第二,保级前景堪忧。




回到顶部